close

S__42901515  

幼稚園的時候,早上老是貪睡的老媽,讓我每天上學都遲到,每次進校園的時候,大家已經集合升旗做體操,

只有我一個人會在這時候,默默低頭穿過人群.我感覺.全世界都在看我,哎呀。好丟臉啊!!

於是,我下定決心明天不要再遲到.,我決定並計劃著,“”不要睡覺,“”

到了入睡時間,我躺在床上,看著身邊的爸媽都睡了,我硬是讓自己撐著不睡覺,翻來翻去,

不然就坐起身來,看看熟睡的家人,,然後,靠著牆壁發呆.等待著夜晚過去。

一直觀察著外面的天空,看看何時會變亮,,那時我才五.六歲還看不懂時鐘,,

終於,等到遠方的天剛剛亮起,,我馬上興奮地搖醒正在熟睡的媽媽,......說;

“媽~~起床了,我要去上學,快點!快點!!””

只記得媽媽睡眼惺忪的撐起身子來,抬頭看了一下窗邊的鬧鐘,,,,,,,

接著,,一個反手拍,,我的頭被敲了一下,,“睡你的覺”(我想應該是早晨五點多吧!難怪會被揍。)

於是,我乖乖的躺了下去 ,睡了!!

再起床,去學校,,一樣又遲到了>>>>

記憶中,我的幼稚園時光,好像沒有準時到校過。

等到自己當媽媽,也幹了同樣的事,跟女兒講起小時候的這段小故事,女兒突然悻悻然的說,

“原來你跟阿婆一樣,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只是因為爸爸出差一個星期.我跟哥哥,每天都遲到,還被老師罰站“”

喔!!我心裡想著,女兒可能忘了讀幼稚園時,我每天也都很晚才送到學校,她也過著天天遲到了日子!

我想這可能是遺傳吼!!!!

S__27394050.jpg

這個默默穿過人群的畫面,一直深植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