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畢卡索說 :「 我曾經像拉斐爾那樣作畫,但是我卻花費了終身的時間,去學習像孩子那樣畫畫」。

 

這是2008年夏天, 我與一家人同遊溪頭住在山中的小木屋外, 我用粉蠟筆 跟一張圖畫紙畫下的.  原本帶來給孩子遊戲的材料, 卻在自己望著這一片山景的當下 感動之餘,,,, 感性的提筆即興作畫.

那時才剛重拾畫筆不久.

 

以前高中讀美工科時, 我的導師曾經說過,,你們要畫畫要趁還是學生時, 等到畢業後, 就不會有那麼多機會可以畫,,,,   .當學生時 聽起來真不以為然,  但 確實如此.  

高中畢業後, 我歷經了工作的磨練成為設計助理設計師、結婚生子, 十年多來,,,,我都忘了曾經那麼愛畫畫.

幾年前, 我開始找回對於畫的感覺與感動,, 慢慢的重拾畫筆,,,

原來 畫畫人眼中的世界, 不是那片景, 而是景中的滋味, 所以,,,,賞畫賞的是畫者心中天堂.

畢卡索的這句名言, 讓我開始思索著 刻意與自然間的表達, 這幅畫在畫工上不是頂, 但它卻記錄了我當時心中的天堂.

我們都可以用心裡最赤裸的眼睛去看看世界, 沒有任何標準告訴你, 這是美或醜,,,, 他告訴你的是  我們都應該讓自己更自在的活著.

 

 

附上我很喜歡的音樂聯結 久石讓大師.看文章配音樂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174Gp8DeA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