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設計


這是我打從心理這麼想,從二十出頭進這個行業開始,就沒有自己的生活,與其說沒有,,倒不如說,我的生活裡已經充滿了我對設計工作的熱忱,在我的環境,在我的腦子裡,我的血液裡.都充滿了設計


有一句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我總是怕後浪推來,因此不斷的讓自己成長提升,害怕我沒有東西可以給,我對後輩抱持著嚴格教導的態度,因為一個公司的老板有責任教育下一輩,讓他們可以成為比我高的後浪


可是,現在整個大環境確令我憂心忡忡,後浪還推不到岸上,就回了大海,成了泡沫,因為受不了正規嚴格的訓練,不懂得當你要扛起客戶交付的重任時,你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你該要俱備齊全的本質學能,


在營幕上光鮮亮麗的我,看似耀眼,,這個耀眼的背後,是多少的積累,只不過是高職美工科畢業的我,初出社會時,當助理時期,我領的是最低的薪水,整整兩年,從倒茶水,整理公司,建材,到用50CC的摩托車載著磚頭與水泥包,在台北市的工地跑,
不懂就努力學,拼命問,不會,,就細心觀察,一股旺盛的學習與好勝心,18年來沒有停止,學習期間,,我感激老板給我每一個案子與挑戰,沒得挑,沒得選,我通通歡喜接受.因為我不懂,我不會,所以我要認真學習,我還能拿薪水,真好,,,那是我的心態

上電視就能保證好,保證紅嗎?我從不那樣想


一個案子的完成,是一個團隊所努力的成果,這一切並不容易,


我總告訴想要做這個行業的學習者,想想如果你自己是出錢請設計師的人,


你會怎麼看待這間設計公司呢,


雖然這是老話,我還是得說,設身處地的為使用者想,那就是作業標準,


當你可以做到如此,


那麼出錢請你設計的使用者,就會以相對尊重的態度來對待你.


這是--相對--的理論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