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6828803.jpg

婆婆以前是公務人員,退休已經有10幾年,住在美濃,每三個星期就會往返我們家.在城市住膩了,又會自己搭車返回老家去.

婆婆總是說,他要把身體照顧好.不想讓兒女們替他操心太多,也大概是因為操心型的性格,她總是想得很多,枝尾末節的小事她總是得想得很清楚,問得很清楚,

我總喜歡在吃早餐時,走到她房門口叫她.然後.我回頭坐定吃早餐,婆婆就會從房裡出來.一邊走一邊問著:

今天要去哪啊?

跟誰去?去那做什麼?開車去嗎?很遠嗎?是工地媽?哪個客戶的?做到哪了?你什麼時候回來?會回來吃晚飯嗎?

我會一邊吃早餐.一邊搭著腔.

接著.又會再重頭問一次,

今天要去哪?

然後我就會匆匆的跟婆婆說一聲,我要出門了!!

有時候,會覺得婆婆問得不停,有些煩,但是.又不得不佩服她可以持續不斷的問和說,

我的一對兒女常常會被婆婆很過度的關心,弄的煩躁,我總跟他們說,等到你媽老啦,,,,,也會這樣喔!!

婆婆最開心的是,應該是他的兒子,我的先生在家的時候吧,我們工作一直都很忙碌,但是遇到婆婆來的時候,先生總是會提早回家聽她老人家說話,

婆婆總會把一天當中從早到晚的所有細碎,全部講一次,我常常都覺得,她老人家的記憶力,比我還要好耶。。

有一回,婆婆在家接到一通電話,在婆婆很會說 .跟很會問的性格下,對方掛了電話 ,原來,是詐騙集團,我想,對方原本應該覺得老人家很好騙,沒想到, 婆婆還精明得很,

已經退休的婆婆,平時沒什大事.這一會,這個她搓破的詐騙事件,讓她樂的跟我講一次,跟先生講一次.跟來家裡清潔的阿姨講一次,跟台北阿姨也說了,,,我想,凡經過她身邊的,都會知道吧...

家裡的兩個孩子.正在經歷叛逆的青春期,有時候,被婆婆這麼一唸,會因不耐煩而頂嘴,後來,跟兩個孩子聊聊,分析了婆婆十分可愛的地方,

比如說,,只要我們買了炸雞.薯條回來,她會唸個不停,說吃了對身體不好,等一下正餐會吃不下,一邊唸,一邊會伸手過來,薯條一條一條的往嘴裡放.

不然就是,偶爾出門吃早餐,她總說...

“”我吃幾口就飽了,我吃不下一份啦..張馨,我吃你的幾口就好了””

後來餐點來了,婆婆會一大口的一大口地吃,然後,最後會剩下幾口說””張馨,我吃不完了,你快吃吧!!””

後來,我學聰明了,我自己一定會多點一份餐.

 

今年過年時,婆婆重感冒後,身體開始慢慢變得虛弱,胃口一直不好,半年來,感覺她突然更老了,體力也差了許多,

畢竟已經過了七十了,

過幾天婆婆就要住院動手術去了,希望,她能趕快恢復精神,

婆婆的唸功真的不得了,有時真的會被她問的唸的腦子暈暈.但是她只要一不在家.就覺得冷清,我還是喜歡聽她在一邊唸唸叨叨,家裡因為有她在.就覺得暖暖的,

她總是牽掛著她的孩子.家裡的每一個人,只有當媽媽的心,才能真的體會吧!!!

我想,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希望婆婆手術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