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cBuZdLwArezHIYs7Ac0oQ  (瀚觀設計總監 張馨)

常常在節目上講到582設計概念,  甚至來找我客戶,  都能耳熟能詳講出張馨的582,,, 喜愛張馨的人, 可能都知道美式古典是我代表作,  但貪心的我怎能框住自己呢,  其實不管是美式古典鄉村還是人文,,, 這些我通通都愛! 自創的582不屬於任何風格,  它是一種設計概念,  在我每個案子都看得到

當你買下一間房子時, 它會與你及家人共存許多,,  家對於人而言, 是緊密不可分的,  透過家中所呈現的空間表情, 可以知道居住者對於生活的詮釋 因為工作, 我常常看見各種不同的房子, 各式各樣的生活,,,   而做為一個設計者的角色, 怎麼讓每一個不同的空間去符合每一個不同的居住者, 一直是有趣的課題空間表現住的人的個性。 空間呈現一種生活的歷史, 那麼如何呈現一個恰如其分的居住空間呢,,,  我提倡了一個582的設計概念:

5是指裝修的滿度, 如木作天花板這類硬體的設施, 在空間的視覺表現度到5分滿

8是指家具窗簾、飾品居住者的用品,  含住者本身進去後, 空間的滿度到8分

2是指空白, 留下空白的2分, 讓空間呈現在剛剛好的滿度

 
 
房子的氛圍基調5完成後, 如果覺得空, 那就對了,,,

裝潢基調強調乾淨設計, 垂直平行的線條及大面材質的表現, 是乾淨基底地呈現要素因為基調十分純淨, 入住後物品的裝填就能使空間呈現剛好的滿度;  雖然初看會空空的, 但人居住的空間, 東西只會越來越多

隨著軟裝議題逐漸受到重視, 概念8正因為風格而生的軟件:像是傢俱、窗、飾居住者的生活用品含居住者本身進去後, 空間的滿度到8分

最後的2是指空白, 不把房子填滿, 給視覺呼吸的空間, 留下空白的2分, 目的也是讓居住者與家人共同營造家的氛圍, 家的性格家的歷史創造出一個有自己味道的居住空間

 
 
 
582設計概念的真義, 就是要讓空間乾淨舒適以最乾淨耐看的基底去鋪陳這個空間因此,, 它不管是美式古典空間 時尚簡約及極簡人文, 只要掌握582的設計理念, 並且透過設計師的觀察不斷溝通了解, 感受居住者本身的性格, 替屋主找到一個符合它氣質的設計風格,那就會成為久看不膩的住家 
 
 
 
GynApcxxJKv1JL3tBvyEdQ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