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畫清楚的描寫孩提時的我.從小學開始.我總愛在上學前放學後爬上頂樓.那裡是我獨享的空間.

獨享的水塔.天空.和無盡的幻想...

無論心情好壞.上頂樓必然是每天要做的事.那個時候.感覺自己與世隔絕般.

因此.胡思亂想.天馬行空是我的本事.....

一個無人干涉的自在空間..

我想.從事設計這一行.也是打這來的吧.

雖說.設計是感性.但付諸實行需要理性的參與.但感性的設計確是支撐我走在這條路上.很大很大的動力.

從事這個行業.已經15年.看過很多.經過很多.從一開談設計到成果.往往需要經過幾個月的時間.

很辛苦.可是.一想到業主願意把那麼大筆金錢及對家的期望放在我身上時.

又怎麼能辜負呢..儘管過程艱辛.但總在完成的那一刻.看見居住進去的人.閃亮的眼神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慰藉.再辛苦也值得.不是ㄇ.

看過很多這一行的學習者.不停的來來去去.心中很多感慨.有時候停下來想一想..為什麼要做設計.你真的愛ㄇ..我們總是忘記了最初那個初衷...我能走到現在仍然熱愛.是因為我永遠記得我心理的原點.不管多低潮.多痛苦.多現實..記得.走回原點.

這個社會.無走到哪.其實都一樣的.沒有哪裡比較好.過去我也總在找尋.但現在我知道了.只要穩住自己的心.

無所謂好不好.專注你生命中的每一刻才是重要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