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0(一)隔離第十天

 

恍恍惚惚睡了一段時間,隔離來到第十天,感覺現實一點點的恢復,開始擔心起家裡的一切,孩子們是否生活的正常,那口子,每晚都跟我視訊,我要求咱倆可以像年輕人談戀愛般,開著視訊各自做各自的事,就像我們生活在同一空間裡,試過了一次,果然還是覺得那很浪費時間,時代不同,心裡還是有差異,特別是那口子,一直用雙下巴對著鏡頭,老夫老妻的也不知道多說些什麼,草草變掛電話。

 

每到夜晚,心裡便浮現各種可怕的幻想,晚上洗澡的時候,睡覺的時候,害怕的心情,一直沒辦法落下,都得躺到半夜裡,也得開著所有燈和電視,陪著入睡,這種恐懼已經到了四十過五了,還克服不了。

說到底,夜裏,我還是需要有人陪!

 

一個人隔離時,沒有人理你,就會去注意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為了心情可以放鬆些,就在不鏽鋼水瓶裡滴了些柑橘精油,喝了幾輪,柑橘的香味還在,晚上睡覺前,就用了同樣的水瓶裝水配了助眠藥吃,就開始胡思亂想,不銹鋼裝了精油的水配藥吃,這樣會不會中毒,會不會我就醒不來了(既然有懷疑,為什麼當初不另外用水杯配藥吃?)

這個就像是小學時期,我喜歡自己煮泡麵吃,當時還不知道到了冬天,泡麵裡的油包會變成白白的塊狀,正想著,這包泡麵不知道有沒有被下毒,那時台灣的社會正發生『千面人』在飲料裡下毒的事件,總之,我實在太想吃泡麵,最終還是放了那油包,煮了並吃掉它,然後就靜靜的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看自己究竟有沒有中毒(既然一開始怕,為什麼還是吃掉泡麵?)

隔離生活配置-24.jpeg

 

張馨日常/只是想發文系列/2021澳門隔離日記第十一天

 

張馨日常/童年/泡麵事件

 

 

arrow
arrow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