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城市.jpg

設計人的腦袋總是天馬行空,這幅幻想城市是我從小就有的畫面想法,我們看著城市環境,生活在其中,行走、上班、逛街,日復一日的生活著,而我看著這些畫面,總是可以聯想到其他事物,也就自顧自地笑了,想像水平面下方有著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想像著天空掛著五彩的星球,以閱讀繪本的心情去看世界,看見不同的角度、不一樣的視野,不在眼睛的視覺裡,可以讓我以觀賞的角度看待世界,而對於設計空間宅邸,同樣去看待屋主,當然,不僅僅有幻想,還考量到現實面,跳脫設計師的身分,想像著屋主真實的生活場景,再一一規劃、實現。

 

起點:

繪本裡溫暖的插圖與空間.讓我想要成為室內設計師.也想成為一位繪本畫家.現在已經是室內設計師.讓我用手畫出有溫度的空間.能說出屋主一家溫暖的故事

這張幻想城市的樣子以及城市裡面的發生的故事.自小到大.早在我腦海裡.直至2014.我才真正的用手畫出來.不斷的演進.成為現在大家看到的版本.當然還有許多建築物裡的空間.也都在另外的圖紙上畫出來.

 

城市的中心,以中央一顆 迷走水晶樹 ”為圖的中心展開,這個如水晶球的樹,是一個遊戲迷宮,如果想要挑戰的話,可進去一試,一進去也許三天三夜才出得來,裡面如藤蔓的植物會不斷變動,也會長出紫色的果子,可以讓挑戰者填飽肚子.當陽光穿過水晶缽裡,站在

 

賣味道的店-1.jpg  賣味道的店-2.jpg

這是 賣味道的店

這一棟狹長的小屋,擺滿了各式各樣裝上味道的瓶子 ,這家店的老闆是一個對味道上癮的人,她醉心於收集世界上各式各樣的味道, ,並且,他樂於分享,因此.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在空氣中的味道,有秋天的楓葉.冬天的雪.高原上的青草,五歲小男孩的快樂,夏天市集的味道,雨天的輪貼壓過的路面的氣息,你也可以請店主幫你調製味道,例如:夏天的游泳池配上熱狗的香味,或者是你想選擇某一天憂鬱的話,也可以選擇失戀的味道配上冬天黑夜的月亮,

 

松鼠旅館-1.jpg  松鼠的旅館-3.jpg 

松鼠旅館-2.jpg

而我自己是一隻松鼠.就住在這 松鼠旅館

是鎮上唯一的旅館,旅館裡除了管理經理以及他的家人住的臥室外,僅有五個房間供給住客,經理因為很喜歡為每一個房間做裝潢設計,因此,一年當中只開放四個房間,因為有一個房間松鼠經理會不斷的裝潢整理,因為她的記憶總是很短暫,才剛粉刷過的新漆或擺設,她可能隔一天就會忘記,這個健忘總是讓住在這裡的住客,一天可能會吃上六次的正餐或者好幾份的下午茶,然後,房間不斷的被打掃!但是,這裡的旅客不在乎不斷的被打擾,因為旅館中不斷發生的趣事,以及松鼠經理的熱忱款待總讓他們流連忘返!

 

在幻想世界,海的另一邊這裡常年白雪靄靄是永冬的小鎮,這裡住著最不怕冷的居民,因為環境的需要,他們改變自己的生長序列,長出了厚厚的一層皮,所以,他們不需要穿太厚重的大衣抵禦寒冷的氣候,也因此他們很難到其他稍微溫暖的國度去,可能會熱得受不了

 

當然.這裡面還許多的場景跟故事.等待我去完成.在一面替屋主想像的生活裡.一面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這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