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001上色.jpg

 

 

 

 

 

 

 

 

 

 

 

 

 

 

 

 

 

 

 

 

 

 

 

 

 

 

第一次當老闆

      小時候家裡附近有一間宮廟,門前的空地不定期地會有野台歌仔戲或布袋戲的表演來酬謝神明,

那時候戲台旁邊就會聚集很多小吃攤,這是附近孩子們最幸福的時刻。

 

       碰餅、糖葫蘆、米茶粉、吧噗,其中的炸甜不辣是我的最愛,看著一根根的甜不辣丟進去油鍋裡炸,

然後肥滿的浮出油面,金黃的外皮,看得我口水直流。

 

      當時家裡很少給零用錢,只能隔著油鍋呆望著剛炸好的甜不辣,看著老闆一根根麽賣出,

五元五元的進帳,甜不辣和一鍋油就可以賣錢,那我也可以啊!

 

 

甜不辣002上色.jpg

      

 

 

 

 

 

 

 

 

 

 

 

 

 

 

 

 

 

 

 

就急沖沖的跑到大伯家,翻出一包硬殼的玉米粒,央求表姐幫我用大鍋爆爆米花,

雖然其中有三分之一焦掉了,但我還是盡力地裝了幾包,就興奮的拿到野台戲前去叫賣,

一看黑壓壓的大人們,瞬間膽子不知往哪飛走了,

小小聲地說:『爆米花一     包五元。一包五元。。。。。』

 

甜不辣003上色.jpg

 

 

 

       臉皮很薄的我,在人群中忽然喪失了勇氣『這下慘了,一包也賣不掉。』

但看著甜不辣的老闆露著牙笑著,不斷的將炸好的甜不辣往外送出,

看著客人醮著醬汁燙嘴燙嘴的咬著金黃香酥的甜不辣,快要輸掉的感覺在我心裡升起,

  

 

好吧!換個作戰方式,鼓起勇氣,開始衝進大伯家叫賣,賣給了姑姑 、大伯 、大伯母、 堂哥 ·、堂姐。。。。,

用了五元一小包的價格賣出。

一個鄰居小男孩也靠過來,我大發好心的一包三元賣他,結算時,我一口氣買了三串甜不辣,

一個人大口大口的吃完,又買了吧噗,ㄧ邊吃一邊打著流動式的柏青哥,嘴角一邊露出勝利的微笑。

 

甜不辣004上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