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個夜裡,還在上網中,屋主的Line在半夜響起
傳來的是一張工地的現場照,及該處的施工圖。屋主見了已讀,便火速來了電話,那是半夜兩點,老實說,這不是一個太好的時間,但是我還是接起了電話。一個關於桶身該要怎麼結構的想法,這是第一次有屋主這樣問我,通常屋主在意的是造型跟放東西的容量有多少,那一瞬間,半夜兩點,我也有點脾氣,也跟他說話大聲了起來。

我跟他說他要的做法,結構上會有問題,而那批固執的工班,絕不可能做出那樣的方式,我也不會認同,屋主也理解了。最後,我們達成了共識,我請他快快去睡了,不要再想了。

屋主很少這樣來電,想必是很著急和焦慮的,但,這通電話並沒有讓我感到心煩,反倒是一種飽滿的感覺。那是一種作為設計師的初衷,去解決屋主想要及需要的,認真地告訴屋主,讓他們理解並且可以放心。

我真誠地覺得這個屋主在很多生活使用面上,是非常仔細的。從他身上我也學到到很多,我認真地跟屋主說,你的美感真好,也很細節,當初你應該來做設計的。只不過放下電話之後,我就失眠了!

與設計公司合作的小提醒:「我們雙方都要去做好合作的角色,連同屋主都是夢幻團隊中的一份子喔!」

 

arrow
arrow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