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記憶

成為自己的第一個記憶,在很小的時候,爸媽剛結婚時買了一間小公寓,就在三重埔的小巷弄內,

對那間房子的印象,只有房間裡的床跟一扇窗,

那時,爸爸還在當兵,不常在家,印象中就只有我跟媽媽一起生活著,

公寓的旁邊有一所幼兒園,每天午睡後,媽媽會抱著我到幼兒園門外,

看著一群正遊戲的小朋友們,印象中我一直想要打開大門進去。

有一個夜晚,媽媽把我放在臥房的大床上,我看著媽媽正在換衣服,

外面傳來巨響,我順著窗看去,黑夜的天空有彩色的煙花,那個時候的自己不到一歲!

從那個時候,我非常喜歡煙火,也許是有生以來的第一個記憶吧!

記憶是奇妙的,一但注入,它便長存,腦子裡許多小時候的記憶,雖然僅是片段,但卻成為了未來創作的養份。

各位朋友們,有沒有試著回憶,成為自己的第一個記憶是什麼??

 

張馨日常/ 童年 / 紙蜻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