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7222083.jpg

S__27222084.jpg

在夜晚,結束了家裡日常該做的家事後,就會開始關掉頂上的環境照明,

開始在每個空間打開不同的氛圍光源,我對氛圍光的解釋:桌燈.壁燈.立燈.吊燈

白天可以用著自然光看見空間,夜晚便得仰賴人工光源在空間活動.

因此.對於燈,,就開始了一種特殊的迷戀~~~

很喜歡看著自己收的每一盞燈,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年代.擁有自己發光的姿態.

朋友問我,你那麽多燈應該要做一個中央控制吧,,不然開燈很麻煩的....

每當替屋主思考光源的時候,我的確會替屋主設計一個能站在門口就能開啟桌燈的開關,

但仔細思考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想出那麽一句話來解釋我的行為

 

///ㄧ種為了空間氣氛而到處奔走的概念(到處開燈),是ㄧ種行動文化///

 

哈哈,,我還真會自圓其說吼。。。

我很喜歡用手觸碰每一盞燈的開啟方式,不同的造型,燈光散開的樣子也就不同,我總是期待,在黑暗中點亮燈的同時,

那一盞昏黃,心裡頓時暖了起來,好像告訴我,累了一天.你可以在我的燈下,,,,好好的休息囉!!!

 

慢慢的,將我所愛的燈,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