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120043  

有時候想讓空間有些什麼,卻無法讓翻閱過的型態,就這麼爬上空間,若無法長時間待在空間中而不俱任何意義,不如別做

有什可設計,有時真覺得設計在生活中有些多餘

我現在覺得我家,媽媽家,長型40年的房子,在暗巷中,家裏沒設計,可是卻有很多因爲細微的生活習慣而產生的家中擺設,還有棟跟棟間很近,充滿了吵雜聲,但確很有生命力!

L_043052 Panorama

什麼對我來說有意義,因為面對客戶、因為交談,因為了解,而替對方設定生活機能,只不過,我的位置不再是為單ㄧ客戶服務!

總結,「規劃」會比設計二字來的貼切。

L_043213 

屋內的生活,是椅子上堆著今天穿過的衣服,是床上沒摺好的棉被,是淋浴間玻璃門上的水漬,家裏有家裏的氣味,沒有刻意形朔的造型,但卻有因為生活需要而產生的空間,因為習慣而產生的某些樣子或角落,我很訝異現在的自己是這樣想的,我覺得自己的心態比較像藝術家,不像設計師,藝術家比較不會賺錢,因為太自我。

L_023533 pano 

如果家裏沒有所謂造型(造,就是刻意),只是妥善的規劃合理生活空間的尺度,精簡放置物品的位置!留道白牆掛幅畫,那我會更在意那幅畫給空間的意義、我更想知道,光影在這牆上留下什麼味道,實際面我則在意,空調的出風位置好不好,吹出的風給人是否是舒適的感覺,晚上的光是不是打的洽到好處、完全沒有要選擇開哪個開關的困擾,所有的機能可以一切洽到好處的在空間中,沒有多也沒有少,這才是我所謂的無感設計,剛好,是最難的,把空間打造到,美感剛好、生活剛好,ㄧ切留給人!

 

 

加入FB張馨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