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11  

 topic02_43_02

「一個飄雪的夜晚,兔子媽媽開始為一家準備晚餐,磚紅色的壁爐吊著一個大大的湯鍋,鍋中正燉煮著蔬菜濃湯,兔媽媽吆喝著小兔們幫忙準備餐具,小兔妮可用凳子墊起自己小小的身體,爬上壁爐對面一個大大的玻璃餐櫃,把一個個美麗的餐盤拿下來,擺在餐桌上。這個餐廳是兔媽媽花了很多時間佈置的,整個牆壁貼上深墨綠帶點線條的壁紙,溫暖的壁爐上面擺上家人的相片,一個個相框,每個都不一樣。壁爐前放著一個厚實的木頭大桌,桌上擺著古銅色的燭台,桌邊的每一張椅子都各有特色,代表著家裡每一個人不同的喜好…。」

閱讀這一小段故事的時候,你的腦中是不是也開始有了畫面,從小我愛讀繪本,除了想像美麗的空間外,也享受每一本繪本當中的幸福故事。受了書本的影響,愛上了這些場景,也促使我想要創造這些故事,想像住進我所創造的溫暖童話中,在裡頭生活的每一天,都有幸福的故事。因此,小時候我的第一個願望是當繪本畫家,第二個願望就是當室內設計師,這兩個願望我每一天都努力的在實現。

18歲就入行的我,高職讀的是美工科,不愛讀書的我並沒有考大學,而我有的就是滿懷的夢想,努力的要成為一名藝術創作者,也親手的一步步實現它,希望讀過這本書的你,能夠真正的了解張馨。

我會期許自己,萬一人生的路上我失去了動力,我會回到當初原點,找回自己的力量。 我想說的…人真的會因為夢想而偉大

 

 

繼2012年春天 和春雨設計周建志尚藝設計俞佳宏共同出版二王一后不藏私」 後,,,

這是2013年春天我為自己及張馨團隊出版的第一本書手繪告白  100%美式宅的幸福溫度」書序.

「手繪告白  100%美式宅的幸福溫度」是原點,  是張馨的原點,  也是設計者的原點 ,,,
繪本書與設計的結合,,,     內容寫的是我成長過程以及進入設計行業的點滴 ; 手繪、感性文字以及圖片代表著團隊給予所設計空間的溫度. 
 
 
記得我拿到這本書時,,,  想起之前 調色調好久的Tiffany藍綠,,  看了好幾個版本才選出來的手繪,,  比例一直在調整的銀色邊框,,    此時此刻的三更半夜 我就這樣看著,,,    它現在就這樣完整呈現並靜靜的躺在我桌上,  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
 
其實患有人群恐懼症的我, 要選擇了需要跟人接觸的行業,  媒體曝光多年在我心裡始終無法習慣,  依舊要維持著張馨一貫平凡的樣子,,,     也因為始終如此, 懂得我的客戶也讀懂我, 如同我讀懂他們一樣.
 
前幾天與一位要好的設計聊, 在我們心裡,,,  一樣得住著一個孩子, 對設計是狂樂,  對人卻是害羞敏感的,   因為如此,,,, 才能創造純淨的設計, 這種矛盾又痛苦的感受實在是難以表達.
 
 
這本書十分不商業, 我僅以少量的作品放在書中, 卻放進大量的手繪圖,,,   這是我所堅持的, 我總覺得看設計師的設計不如先懂設計師, 感受看看彼此是否擁有同樣的頻率.    設計者與屋主是需要合作無間的, 彼此尊重, 有好的關係才能創造好的空間,,,  希望有購買這本書的人能帶給閱讀者溫暖的感受,, 如同張馨的空間一般, 充滿人味,,,
 
 
最後謝謝給予這本書鼓勵的各位.
現在的我  ,,,新作品及新手繪又慢慢的在我那小小的角落堆放了起來,   腦袋瓜裡轉啊轉期待著也想像著張馨的第二本書 , 只是東西太多還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整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