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事務所.我的室內設計網站.正在架構整理中喔..

我即將會在東森的幸福空間電視節目中出現.

請大家期待

 

我的設計生活

從事設計工作到現在,已經近14年了,記得從小小的助理做起,騎著50cc肩上還能扛著一把8尺長的線板,橫越台北市街頭,搬石塊.清理工地,跟師傅一起在工地吃著大便當,累了就睡在夾板上,看著一個個空白的空間,變成了如居住者想要的家,這個魔法,很令我著迷.20歲時,立志要當一個獨當一面的設計師,靠著這股狂熱,和一份好強的性格,我始終執迷不悟的在這個行業裡,我心中的設計師,該要是什麼樣子,不是穿著亮麗的,不是帶著個設計師名牌的,不是一昧的只為設計理念而忽略居住者的需求,過去的恩師所教導的,設計師該要的樣子,是能盡心的為每一位居住者量身打造一個舒適住宅,親切和氣.不厭其煩的為客戶引導或解決所有的難題,設計師,並不是一份高高在上的職業,而是能貼近業主的心.我總是期待每一次跟客戶的見面,像朋友一樣談天,在從這當中去了解對方的性格喜好,有時對方不一定能明確的說出自己要的是什麼,而該要是設計師去引導業主,去了解,去發現,找出居住者本身適合的風格,細心的去觀察對方所須要的,大多時候,都能明確的在找出對方的喜好,看見業主讚賞的眼光,總是令我對自己自豪呢!

一張空白的紙上,從無到有的去計劃一家人的生活環境,到工程進行,這當中壓力其實不小,這個行業大到一個房子,小到一個螺絲釘都歸設計師管理,一直不喜歡做重覆的設計,我的心理也沒有任何公式,做設計時,我喜歡想著業主及他家人的樣子,假設他們住在我設計的房子裡,看見那面牆時,想看見什麼,光線哪裡來,這邊看過去可以看見什麼,在空間裡要看見什麼顏色,觸摸什麼材質,這些想像,我為每一位業主做設計時感到愉快.幸運的我,設計是我的興趣,也成為我的職業,替客戶妥善的運用工程費用,打造一個賞心悅目又實用的設計生活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