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空間的發想是由餐廳這個主牆來的...

先前發表過一篇文章..再貼過來瞧瞧吧..

 

 

記得在發想這個案子時我腦子裡只有咖啡色.銀色一幅黑白墨水畫.

只是想做這樣的景.我想著.要用什麼樣的材料呈現大戶的氣質與華麗.

做設計時.我通常不會在辦公室裡.就是一邊走路一邊幻想.

一邊吃東西一邊想.     要用什麼材質呈現呢...

原本玻璃的部份想要用雕刻在以  噴墨  的方式.但是做出小樣品後.

不盡理想.一試在試.終於在畫畫老師的畫室裡.誕生了這樣做的想法.

邀請老師到現場看景.繪製而成這幅水墨.單幅高度為240* 90公分 .外框是用銀箔貼製成.

兩邊咖啡色則是噴漆

但好事總是多磨阿..送到玻璃工廠時.廠商確不願意施作.因為那麼大幅.失敗率是高的.

對方負擔不起畫的損失.眼看著我腦子的美景就要消失.於是我大膽的拍胸脯保證.

成敗我自行負責.因此便如願的進廠施作.

當現場一切都完工.所有都就定位了.

那個下午.所有廠商現場待命準備收尾.屋主也喜孜孜的到場.

藝術玻璃也來了.所有的人望著這質感極佳的藝術品.讚嘆連連.

在許多目光的注視下.第一塊玻璃.順利的裝上軌道.就在第二塊玻璃裝上時.

傳來一聲......它就在我面前.破了.一道道的裂紋在玻璃上漫開..

所有的人全都不做聲.裝玻璃的師父.臉都綠了.我不忍心責備他.

因為當我們所有的人等待成果時.我想他壓力十分大

我什麼都不說.一個人往外走.正巧遇到要離開的屋主.他才要開口.

我的眼淚確噴出來.我急衝衝的飛奔到畫室.拜託老師能在幫我繪製..

那個晚上.我們一起到現場撿起玻璃碎片.用墨調製最相近的顏色.

二星期後.這個值得珍藏的藝術品誕生了...

 

程真的十分艱辛.有淚有汗.  :  )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