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h.jiaju.sina.com.cn/news/2012-02-23/12580999982.shtml

 

外灘半島酒店的窗外掛著藍色的天空,裏面飄著嫋嫋的音符,空氣中還帶有一種淡淡的茉莉花香,臺灣來的張馨設計師就坐在大堂的窗邊,擁有知性美的她圍著一條淺藍色圍巾,深藍色毛衣鑲著米黃色的褲子。這讓我想起了他最擅長的設計風格:美式鄉村古典風格。這種風格不僅簡單大方,而且經久耐看。似乎從張馨設計師的著裝就能預見他的作品韻味。

 

量身定制的專業設計

      “我從小就開始對設計感興趣,從小就喜歡跟著父母去工地看他們的設計。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已經留心觀察周遭的一切。我的設計靈感來源於電影、手繪書以及生活。我想我不是為了賺錢而做設計的。這不僅僅是一份職業,而是我的興趣和愛好,還是我的一生。”也許也正是因為這份執著,才讓張馨設計師有了今天的成績。

張設計師所擅長的風格是美式鄉村古典風格,她的設計理念是:人與生活是空間的構成元素之一。因此,空間剛完成時是通透乾淨的。卻經由時空的粹煉堆疊,成為一個久看不膩的品味住家。不刻意的強調設計、不刻意的鋪陳材料元素,讓空間看來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每一次完美空間的誕生,都可以看見設計師將居住者的性格與喜好沒入空間的每個角落。

從她的理念中,我們可以解讀出設計應是渾然天成的存在,而不是用奢華堆砌空間。她告訴我:“我們需要在幫你設計這套作品之前和你深入聊天,就像朋友一樣,只有這樣你才能很輕鬆、很信任、沒有距離感的把你的需求毫無保留的告訴我。然後我從專業的角度幫你分析,基於你的性格、你的生活習慣、你的職業甚至於你的星座,結合所有的這些因素再去搭配最適合你的設計風格,只有這樣出來的作品才是最適合你的,也是最打動人的。有些客戶看著這個好看,那個喜歡,可是真正適合他的其實只有一種,那只有在設計上體現你的專業水準,你的理解能力與總結表達能力,你才能營造出讓客戶信任的安心感。”

張馨設計不僅在服務上很溫暖,很專業,還注重“定制”生活。“我會去定制家居。首先是因為在市場中找不到我喜歡的家居,其次只有定制才能符合特定空間造型與美觀的需求。這樣才能讓客戶體驗定制化的專屬服務與生活。” 也只有專業,能讓張馨設計師領會如此多的設計奧妙。

同時分享著;空間582設計概念!

      5指的是裝潢的基調;

         8指的就是空間的軟件例如傢俱、窗簾、燈具,在空間中剛好呈現的滿度為8分;

        2則就是裝潢後留白的空間,而隨著這582的概念就可去創意改變空間的的樣貌表情。

 

 

大陸與臺灣地區的異同

      大陸給他留下的印象是歷史的、沉澱的和奢華的。在大陸有許多的設計風格是值得留心可以學習的地方。“這次過來就是為了瞭解和體驗大陸高端酒店的設計風格,以及給客戶的體驗。我們將這部分感受與經歷記錄下來,然後再回到臺灣與設計師和客戶朋友們分享。”

說到大陸與臺灣設計的異同,張馨設計師如此說道:“大陸的設計單位更注重品牌的宣傳,這個是臺灣所欠缺的。我們以後也會慢慢朝這個方向發展。但是在設計方面,由於臺灣起步的比較早,所以現在已經形成了一個比較完整的制度和體系。設計的風格更加大方和簡單,不會去堆砌設計。在滿足客戶需求方面,也更加的個性化個性化。在個性化設計背後需要考慮實用性,這些都是需要豐富的社會和生活經驗的積累。希望兩岸三地能更多的交流起來,以後會經常過來學習交流經驗。”

 

未來希望有自己的品牌

     今年,是張馨設計師忙碌的一年,去年還有時間去米蘭參加設計展,但今年由於業務量的加大,也無法奔赴米蘭。今年在臺灣有幾個比較大的專案,如產婦中心¬¬¬——所有產婦都到此聚集休養。這個項目是張馨設計事務所承接下來的。也將在以往擅長的風格中融入新的設計亮點。再設計上與使用功能上更加人性化的貼近產婦們的需求。

“以前剛開始做設計的時候,沒想過會做成現在這麼大,現在考慮在不久的將來會在大陸發展。在大陸這邊設立自己的品牌直營店。不過,我希望能夠創建自己的品牌,現在很多東西自己都不是很滿意,就像一些小抱枕、小裝飾等等。如果是自己做的產品就最適合不過了。同時,我也想讓更多人都知道臺灣的張馨設計師。”

 

 

編者留言:好的作品以及專業優秀的設計師,讓許多人的夢想成為生活,也讓生活變成了夢。那些凝固在建築中的語言,聚集著專業、溫暖與智慧。無論哪里都需要這樣的作品。同時,也希望兩岸三地的設計能夠更多的互動起來,讓設計無邊界,讓創意夢想飛!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