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三月忙碌的沒有一點時間寫生,覺得自己像是洩氣的皮球似的,完全失去了彈性,跳不高,心也飛不遠了,,,

張馨,,我須要畫畫就像是每天一早得吃塊蘿蔔糕一樣,,很重要

每個人充電的方式不一樣,而我. 放鬆的方式.......就是.須要畫本,筆,調色盤,顏料,,,,以及置身在大自然之中,,

或許看起來很簡單,但對於總是忙碌的我來說,

這樣的偷閒出走片刻,對於我,,太重要了

總害怕自己為自己設了框,,設計師最害怕的就是有了框,

所以畫畫對我來說,就是讓自己不設限,因為畫畫當中的幻想世界,,,太廣大,也太美妙了

這個畫畫的好日子,我鼓起勇氣讓自己,獨自出走.....我常對著先生嚷嚷,說我一個人要去山裡住,我要在山中一天,一個人畫上一天,他常笑我沒膽,,,,所以,,,這回說是出走,卻只是開車到離自家不很遠的地方,,,

別急,假以時日,,,張馨在二十歲時曾說過要當個背包客,遠走他鄉,四處遊歷寫生,

我想,指日可待了..

 

 

 

各位朋友,,看看這張畫,再看看下一張實景,很不一樣吧,

 

 

實景的後方其實是一家版模工廠

 

這是我在打稿當中想著,,,這不過是橋,不過是流水,,那麼,我在這當中看見什麼呢..

我先看見橋,便想著,像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湯屋的那座橋嗎,你看後方不正有煙囪,,正冒起白煙哪..

後頭的湯屋正要營業了吧,,,(這一段,我想只有看過這部動畫的朋友,,才會笑囉)

其實,從小在我腦子裡,就開始策劃起屬於我的奇幻世界

說實話,,畫畫的當中,那看似美麗的小流水阿,,,飄著股,難聞的味呢,,,

這時,我又不禁開始佩服起我自己,,真是天生的幻想高手呢

 

看看畫的右下角,那是兜兜草,,整體呈現是紫色的,特性是,一下雨,上面的那圈兜兜,就會張的跟傘樣大,

連同高度都快拼過橋高囉.到了雨天,整個畫面會很壯觀呢

 

這個奇幻世界的橋,其實是由畫面上這棵大樹撐著,它也是這個世界的守門員,

要進去,都得經過它呢,,這種樹,身來就長的像是樹屋,是專給這個世界不會飛的精靈所居住,

如果要住這,得先請申請呢

 

這便是奇幻世界的有翅膀的精靈所住的,他們每天會拍著翅膀在這峽谷中穿梭,

屋頂的裊裊炊煙,證明他們正煮食著大夥們的晚餐喔,,

 

臨晚了,,,

幻想就到這,,,我的寫生也告一段落了

我心愛的畫本跟寫生用具

 

我從來沒有發現,原來距離家裡不遠處,也有這般美景阿

 

一邊欣賞落日的同時.看見賣--冰淇淋(叭布)的老伯....

我簡直就像是個孩子似的衝上前,,

叭布...

叭布..

不,是老板,不是叭布,,,,我要一支冰淇淋

從老板腳踏車上的大冰箱裡選了香草和百香果口味的,,,

哇賽,,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張馨今天的出走真是成功喔.

照片上的地方就在,,八里左岸喔....浪漫的海岸

 

=======================================================================

 

當設計師的我,不該有著自己的眼光,自己的人生與價值觀嗎,,

用著自己內心裡最溫暖的想法.去替居住者想像一個奇妙般的溫馨住家,

什麼是好宅,端看住與用的人本身,

做自己想要的設計好宅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