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踏入這個百坪空間時,裡面擺放了許多生活積累下來的東西,原來的裝潢看上去已經有30-40年的時間了,偌大的客廳擺放了只有在我小時候才看的見的一些擺設品,每一件都有故事,家裡的每個角落,牆面,都有阿嬤陳設的擺設品和一大家子的相片,看似東西多確又有自己的位置似的,,這個家滿載著三代的回憶,客廳太大缺少了人氣,標準的日本房也安靜的在客廳的一側,每個房間都有滿滿的,阿嬤捨不掉的東西,我們一行人,很困難的在裡頭丈量,因為東西真的太多了,,,我和屋主則做在有餐桌的廚房空間裡,,談設計,

屋主是阿嬤的女兒,很親切,她說她找過了其他設計公司,圖畫了,但越看越不對,一直是標準幸福空間的觀眾,於是她找了我,,,,,,,,,記憶中最清楚的是,她問我,為什麼我不常出國,卻能做出那麼地道的美式風格,,,因為,觀察吧,,

我們的任務是將兩戶雙拼的空間,回歸到原來的單戶空間,,曾經是很多人生活的房子,現在是阿嬤,屋主,及屋主的女兒,因為空間太大了,屋主希望媽媽有一個溫馨而明亮的生活空間,於是,,,,,,,設計發想囉

 

 

 

這次的作品,,, 沒有跳色窗簾, 也沒有跳色單椅, 空間是淡淡的柔 淡淡的白, 這是一個寧靜與充滿陽光的空間.淡雅的色調,讓你在空間裡....沒有壓力

 

另外我要介紹這四幅小畫, 是我特別愛的, 這是阿嬤年輕時從德國買回來的, 當時家裡東西太多, 我很怕屋主整理時弄掉了, 我還帶回家保管了一年之久, 也是跟我有感情的呢, 

 

 

我和小倩

 

cG.furEY07TGdCaDl5WuIg  

 

 

 

 

p.s

屋主李姐,十分貼心與善解人意,,,,,,我特別難忘的是,每一次見到她,總是要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其實,我是一個愛哭的人,,,,李姐阿,你每次抱我,我都憋的難過阿,,,我哭點,,很低呢,,,,誰叫你的擁抱如此溫暖,,

好像在告訴我,,張馨,,我懂你,我懂你,,,,

 

 

 

 

 

 

 

 

看更多空間介紹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