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把童年的回憶畫下, 畫人一直是我最弱的,, 不過, 面對年紀漸増, 害怕這些回憶就像一條條的泥鰍, 抓也抓不住,, 一溜煙的,, 跑走了,,,

誰知道, 明天的人生是什麼,,,

 

這是我的童年, 住的是公寓, 我人生中第一次認識的朋友就是樓上樓下的鄰居,,

樓下住著一對兄弟跟小妹, 兩兄弟十分愛鬥, 他們的父親一生氣, 有時就會把他們關在窗外幾個小時,  就算被關在懸空的鐵窗裡, 還是可以聽見他們的嘴, 鬥不停,  我跟弟弟有時會拿裝著糖果的竹籃, 綁上橡皮筋編成的繩子,延著窗往下放, 給他們解解饞, 而我跟弟弟覺得就像是遊戲般有趣, 誰知道會不會一個不小心, 籃子就掉到防火巷的臭溝裡,,, 以前的公寓隔音不大好哪一樓發生什麼,  大家都聽的見, 最煩人的莫過於住在防火巷裡的貓, 總是在夜深叫個不停,,, 很想將它們揪出來好好訓一頓, 但是, 這些街貓, 飛簷走壁的功夫可利害了,, 怎麼可能抓的住呢,,,,

以前水管電管都很隨性的在建築外牆跑, 各色鐵皮, 爬牆的綠及各形各樣的鐵窗讓建築像是拼貼畫,, 精彩萬分

 

這是張馨的童年

樓下的鄰居,你們還記得嗎....

 

 

 

加入FB 張馨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